Sunday, January 16, 2011

"待业"老师 之 人生

突然觉得,一年,三年的学历..都会好过5年半的. 老师的老板不够钱用是吗? 要我借你吗?


"待业"老师还得当临教才能当真正的老师.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发表的.只知道是从报章的来的消息.老实说,我真的可"爱死"这些所谓的大人物,什么教育 局,什么的要发布文凭的...? 我也搞不懂, 还有我两千余位战友们也不明白.应该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子民, 也在晕晕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热 诚, 我有..多的是, 但是渐渐的消失. 怪的,也不能怪老师的老板, 他是无辜的.他为了"待业"老师的5年半课程辛苦了好久好久好久.我只能告诉老师的老板.我谢谢您的关怀备至, 要你老人家到处去东奔西跑,左抄右抄的,才能给"待业"老师一本"完美无缺"的复印课本,也完美的结合了1个马来西亚的特征 --"五颜六色,应有尽有".好听吗? 谁都喜欢听好听的话,但往往就是相反的事实."待业"老师的课本,就连一个小学生的课本都更好.没关系,老师的老板开心就好.


有 位学生问过我,"老师老师,你在那里读书啊?" 我回答,老师的学校. 学生又问我, 那老师的学校一定很好的咯,好过学校几万倍. 当时,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要不就告诉他事实; 要不就不要破坏春秋美梦. 这感觉不好受,毕竟为人师表撒谎简直就是罪恶. 我唯有选择委屈的微笑,点点我的头说: "你真聪明!" 我维护了老师老板的面子,但出卖了自己对教育的诚恳,欺骗了那无辜小孩的心灵. 我有着无尽的无奈,我又能如何? 我没那种能力去改变事实.感觉到微小的自己,根本不能改变这残酷的事实. 无奈阿..


对 了! 老师的老板. 你老人家给了我们家用. 我们都很开心, 以为能有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来教导吾国后代.但是5年半了, 唯有一个地方保留着-- 博物馆级的课堂. 课堂? 用课室来形容会比较体贴. 倒不如说,比小学课室来的更"完美"及"多元化". 没有一间课室设备是完善的. 就读的老师们有时还得偷偷摸摸的到隔壁偷拿桌椅. 原来老师的老板要我们这些就读的老师把这种讯息传达给下一代.也难怪社会越来越"安全". 那就要谢谢老师的老板哦!


考试是考验自己的能力. 但在老师的学校, 灌输着一种很强烈的概念-- 合作精神. 往往在考试期间, 这种精神就可以从这些为人师表的就读老师涌出来. 就好像童谣唱着的一般-- "让我们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让我们抄在一起,考试死不去." 还有就是老师的老师,见到了也盖着眼睛. 时辰高啊, 没看到. 这样的就让他们毕业了...! 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 到头来还是等到像阿公一样, 喜讯全无. 人生犹如杯茶,苦中带甘,甘中带苦. 回头望一望, 才知道自己比起那些没得到此机会来就读的朋友们来的幸福. 所以呢, "待业"老师该惜福!




10.40pm 17/12/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