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待业"老师 之 人生

突然觉得,一年,三年的学历..都会好过5年半的. 老师的老板不够钱用是吗? 要我借你吗?


"待业"老师还得当临教才能当真正的老师.也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发表的.只知道是从报章的来的消息.老实说,我真的可"爱死"这些所谓的大人物,什么教育 局,什么的要发布文凭的...? 我也搞不懂, 还有我两千余位战友们也不明白.应该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子民, 也在晕晕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热 诚, 我有..多的是, 但是渐渐的消失. 怪的,也不能怪老师的老板, 他是无辜的.他为了"待业"老师的5年半课程辛苦了好久好久好久.我只能告诉老师的老板.我谢谢您的关怀备至, 要你老人家到处去东奔西跑,左抄右抄的,才能给"待业"老师一本"完美无缺"的复印课本,也完美的结合了1个马来西亚的特征 --"五颜六色,应有尽有".好听吗? 谁都喜欢听好听的话,但往往就是相反的事实."待业"老师的课本,就连一个小学生的课本都更好.没关系,老师的老板开心就好.


有 位学生问过我,"老师老师,你在那里读书啊?" 我回答,老师的学校. 学生又问我, 那老师的学校一定很好的咯,好过学校几万倍. 当时,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要不就告诉他事实; 要不就不要破坏春秋美梦. 这感觉不好受,毕竟为人师表撒谎简直就是罪恶. 我唯有选择委屈的微笑,点点我的头说: "你真聪明!" 我维护了老师老板的面子,但出卖了自己对教育的诚恳,欺骗了那无辜小孩的心灵. 我有着无尽的无奈,我又能如何? 我没那种能力去改变事实.感觉到微小的自己,根本不能改变这残酷的事实. 无奈阿..


对 了! 老师的老板. 你老人家给了我们家用. 我们都很开心, 以为能有个更好的环境来学习来教导吾国后代.但是5年半了, 唯有一个地方保留着-- 博物馆级的课堂. 课堂? 用课室来形容会比较体贴. 倒不如说,比小学课室来的更"完美"及"多元化". 没有一间课室设备是完善的. 就读的老师们有时还得偷偷摸摸的到隔壁偷拿桌椅. 原来老师的老板要我们这些就读的老师把这种讯息传达给下一代.也难怪社会越来越"安全". 那就要谢谢老师的老板哦!


考试是考验自己的能力. 但在老师的学校, 灌输着一种很强烈的概念-- 合作精神. 往往在考试期间, 这种精神就可以从这些为人师表的就读老师涌出来. 就好像童谣唱着的一般-- "让我们抄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让我们抄在一起,考试死不去." 还有就是老师的老师,见到了也盖着眼睛. 时辰高啊, 没看到. 这样的就让他们毕业了...! 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 到头来还是等到像阿公一样, 喜讯全无. 人生犹如杯茶,苦中带甘,甘中带苦. 回头望一望, 才知道自己比起那些没得到此机会来就读的朋友们来的幸福. 所以呢, "待业"老师该惜福!




10.40pm 17/12/2011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待业"的老师们,在业的老师们...我敬爱的老师们

看了那么多的报道,才知道马来西亚当老师,比当劳工还差.待遇像屁一样.工钱那么"高".难怪每位老师都去办补习班.也让我觉得,别的行业苦,也没当老师的苦.老师的老板把你们当作奴,但为了孩子的未来.我放弃了别的行业,投入这伟大的行业.

一个把握树立成人的行业.我感激我的老师们,辛苦的把我栽培.也要向他们说对不起,因为我那么久以来上伤了你们的心,气死了你们.但我了解到,你们骂我,打我是为我好.一直告诉我要自爱.

我 醒了..我来接你们的棒,来教导下一代的"我". 我哭了,不是因为老师的老板把我们当作奴.而是我为你们伤心.你们的老板不珍惜你们的贡献.更懊恼的,就是连我们要继续你们的使命,偏偏被老板打垮了.我 告诉自己,没事的.别人问起,我也告诉他们,没事的.等着等着.我觉得总和这几天的天气一样.不是乌漆漆的,就是倾盆大雨.但我还是希望前辈/古人曰得 对: 雨后天晴.

我也谢谢老师的老板,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来训练我耐性,让我能在教育后代时,不失去理性. 我也更要谢谢老师的老板, 让我有机会到外打工,当个"电线佬". 吃一吃苦, 才会知道当老师,不会比别的行业苦.也让我有机会学习有关生活技能,好让我能为下一代传播更丰富的教学和知识. 渐渐的,我也得知2,000名的"待业"老师们,都开始在外学习"额外的知识"和为自己的肚子做好打算.

最近,某某大人 物,和某某"帮助老师们"的总会也忙起来了.一会儿,就有人写'情信',一会儿,就有人"煲电话粥". 想必他们一定很开心的.难得有人来通信和谈天. 他们总会说到关于他们的朋友, 还觉得我们这些'待业'老师没资格...结论就是,想我们听一听张学友大哥的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El6k-mGkw".

谢谢你让我等了又等.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也让我周围的人更关心我-- "拿到信了没有?".

P.S: "待业"的老师们,耐心等吧...就快要来了.(但老板没说几时~)

Friday, January 7, 2011

无奈的寂寞,无人知晓.
寂静的夜晚,冰冷无情.
无尽的无奈,清清无悔.

叮叮的风铃,让我想起了他.
你还好吗?你会冷吗?要抱抱吗?
心里那隐约的疼,那距离感.
无奈.无鸣.无情.

I started to felt the cold of the earth.
for separating me from the one who i love.
The fonder i do, the worst i will be.
The soul of you, will remain with me.

Thee art my angel
for me to grow.

To go to another future that we never told.
the tinkering of wind-chime,
voice out my cold and loneliness
that untold